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聚焦“2018廊坊经洽会” 定州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逾28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阴若天 2018-05-17 22: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7日讯(记者 李艮春 通讯员 阴若天)5月17日,定州市在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中国·定州(廊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现场,定州市共签约装备制造、轻工业、新材料、教育等11个项目,总投资280.55亿元。

  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业鹏介绍,定州位于京津石三角腹地、首都一小时辐射圈内,是贯穿京津冀晋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定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机遇,在创新驱动中加快绿色崛起,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蝉联全国中小城市投资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

  会议期间,定州市集中签约了中国供销河北定州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燃气壁挂炉及电采暖设备生产项目、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项目。其中,与安新县鞋服鞋材行业协会合作的中国雄安·定州鞋服新城项目更是备受瞩目。

  据了解,安新鞋服鞋材行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在雄安新区建立后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和挑战。定州市委、市政府紧抓雄安新区规划发展有利机遇,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会沟通洽谈,最终确定联合建设中国雄安·定州鞋服新城。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鞋服企业1000家,带动就业超过15万人。

  会上,记者了解到,2018年,定州市将在9个重点领域对外开展合作,分别为清洁能源产业、精细化工产业、食品医药产业、汽车和装备制造产业、城市矿产产业、体育休闲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现代农业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

  此外,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定州市对外发布及招商外资项目47项,总投资1642.41亿元。其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18项,总投资488.4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8项,总投资270亿元;传统产业升级项目8项,共计613.5亿元;现代农业项目7项,共计84.2亿元;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6项,共计186.3亿元。

关键词:定州,签约,项目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