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遇极端天气可停课 河北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作者: 2018-05-16 09:5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的隐患排查制度,积极使用“互联网+网格化”隐患管理手段,做好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

  通知指出,要特别重视消防、用电、接送学生车辆、卫生、特种设备的维护维修情况等方面的排查。各高校要加强教育,防止学生陷入各种理财、贷款、诈骗和传销组织等,加强网络及信息安全。通知强调,学校要做好安保防范工作,严禁管制刀具进校园,坚决防止精神病患者及其他非法人员进入校园。充分发挥各级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组的协调职能,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秩序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学校周边商业摊点、游商走贩、自发集市严重影响学校正常秩序现象;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车辆交通秩序混乱,交通拥堵,疏导、管控不到位现象;学校周边黑车及无安全保障车辆拉送学生问题;学校及周边敲诈、勒索、抢劫等治安隐患突出问题进行排查。

  通知明确,雨季、汛期、暑期即将来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预防和应对暴雨、山洪、泥石流、高温等自然灾害,必要时可采取停课、调整考试时间等措施,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坚决防止形成学生群死群伤事故。严防出现接送幼儿车辆遗忘幼儿高温致死事故。同时,大力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