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会议上阐述立场

来源: 作者: 2018-05-16 09: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14日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27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上发言,阐述中方立场。

  刘志强说,在互联网时代,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犯罪是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的重要内容。中国正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努力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网民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

  刘志强说,中方愿与各国本着合作共赢的精神,与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毒罪办共同努力,将落实《多哈宣言》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司法领域的目标作为重要工作,携手将承诺化为实际行动。他说,中方呼吁各国:一要凝聚共识,强化国际合作。二要加强务实合作,编织打击跨国犯罪和反腐败的国际网络。三要加强全球协调,有效应对网络犯罪。

  维也纳联合国总部14日召开第27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全球各国的代表与会。本届会议的焦点之一是如何在打击网络犯罪方面加强国际合作。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