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美使馆在谴责和抗议声中在耶路撒冷开馆

来源: 作者: 2018-05-15 09:1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在耶路撒冷,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前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前左)出席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开馆仪式。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杜震)在巴勒斯坦人的激烈抗议和多个国家的谴责声中,美国驻以色列使馆14日正式在耶路撒冷开馆。

  当天,巴勒斯坦民众在巴各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并与以军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5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

  数百名官员参加了当天的美国新使馆开馆仪式。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率领美方代表团出席仪式,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她的丈夫库什纳,以及美财政部长姆努钦。

  特朗普通过视频发表致辞称,美国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是一件早就该做的事。他宣称,美国仍“致力于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持久和平协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仪式上对特朗普“遵守承诺”表示感谢。

  5月14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开馆仪式上讲话。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当天,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部署了数千名警察。记者在开馆仪式的媒体报道区看到,大批警察层层围住附近举行抗议的人群,其中14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向86个驻以外交使团发出了出席开馆仪式的邀请,但不到一半确认参加。

  巴勒斯坦民众14日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以及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伯利恒、希伯伦、杰里科等城市举行抗议游行,并与以军发生冲突。据统计,冲突目前已造成5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以色列媒体报道称,这是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当天,法国、黎巴嫩、约旦、埃及等国政府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官员纷纷发表声明,对美国将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表示谴责和反对,并呼吁以色列当局在使用武力时保持克制。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