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过半电子坐便器冲不干净 科勒一款产品上黑榜

来源: 作者: 2018-05-11 09:3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子坐便器、智能马桶盖是近几年增长速度最快的家电产品之一,市工商局在近期的商品质量抽检中发现,市场上销售的14款电子坐便器类商品存在结构、接地措施、清洁率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的问题。科勒旗下一款“诺维达”自动温水冲洗坐便器因为结构、清洁率不合格登上黑榜,令人大跌眼镜。

  抽检结果显示,14款不合格商品中,有8款都存在清洁率问题,超过抽检产品半数;接地措施和结构不合格问题的各有6款。其中,标称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novita诺维达”自动温水冲洗坐便器结构、清洁率不合格,标称欧路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欧路莎”分体式智能坐便器清洁率不合格,标称北京利康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艾洁恩”智能洁身器、标称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FAENZA法恩莎卫浴”智能坐便器的接地措施、清洁率不合格。另外,台湾乐家卫浴股份有限公司“Roca”欧乐净2.2豪华柔方形电子盖板,标志和说明、结构不合格;博泰(香港)科技有限公司“POKTAI”博泰智能坐便,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清洁率3项均不合格。

  业内人士指出,因为电子坐便器的售卖环境大多在建材家居市场,入场审查机制不严,往往忽略了电子坐便器作为一种电器产品而需要注重的安全问题。

  市工商局已要求不合格商品立即下架,同时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消费者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产品详细名录。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