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高碑店市:让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宇 李艮春 2018-05-10 20:5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碑店市干部大会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资料图

高碑店石墨烯生产线已经实现量产,成为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资料图

高碑店门窗幕墙展览交易中心迎接国内外客商,并将成为第23届世界被动房大会主场。资料图

  长城网保定5月8日讯(通讯员 李光宇 记者 李艮春)“高碑店市委、市政府的项目推进会真管用,汇通街停放的车辆明显减少了,即使有个别停放的,交警也会及时劝离,这给我们数字化物流中心建设解决了大问题!”近日,汇通路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飞看到汇通街可喜的变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对该市重点项目逐个召开推进会,听取企业遇到的问题,每个问题都当场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间,制作任务清单下发。

  在听取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负责人汇报汇通街路段拥堵,不利于数字化物流中心施工的反映时,高碑店市委书记韩晓杰当场指示该市公安局负责人落实路段管制措施。交警大队自4月30日施行了管制措施,建设环境为之一新。

  据了解,2018年,高碑店市继续做强“两个环境”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一城两区三大基地四大特色园区”,深入推进产业提升、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新时代高碑店高质量发展。

  该市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协同发展项目的投资率、开工率位居保定市前列。其中,凤凰传媒北方基地、中关村科学城高碑店产业园、北京马连道国际茶城等项目签约落地,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中关村和谷科技环保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石墨烯产业园、天启通宇飞行器等项目投产运营。

  同时,高碑店市牢牢把握非首都功能加速向外疏解的趋势,全面对接北京、借势雄安,努力形成“京津疏解、高碑店承接”“雄安引领、高碑店保障”的跨区域协调发展模式;以园区为平台,抓好产业承接与转移,围绕“一区多园、多向支撑”总体布局,探索建立务实高效的管理模式,并形成“大园区承载大产业”“小园区发展特色产业”格局,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

  此外,该市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巩固壮大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

关键词:高碑店,项目,加速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