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来源: 作者: 2018-05-10 09:1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胥文燕 张青果 蔡洪坡)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第十四届文博会开幕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9个展馆,分别是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参展单位2308个,其中,国外参展单位130个。本届文博会期间将策划各类活动预计超过500项。同时在深圳各区设立了67家分会场。

  与往届文博会相比,第十四届文博会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策划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展览和活动,注重带动中西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组织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一带一路·国际馆”的同时,注重双向交流合作。以文化旅游、演艺娱乐、工艺美术、创意设计、数字文化为重点,鼓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根据地域特色和民族特点带来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利用文博会平台宣传推介,同时配套举办“一带一路”主题活动。

  本届文博会将原“时尚文化馆”变更设置为“时尚设计馆”。整个展馆面积达1.5万平方米,重点展示现代、时尚和创意的设计精品,突出设计元素在时尚产业中的应用。将原“文化科技馆”变更设置为“数字文化馆”,将重点展示包括VR、AR、全息成像、数字文化设备及软件等内容。展会还将对“双创”环境下的新型创业创新成果进行重点展示。

  其中,河北展以“燕赵文华 美丽河北”为主题,展区以蜿蜒雄伟的长城为背景,整体造型是凤凰展翅飞翔在祥云中,寓意“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展区共500平方米,前区约300平方米,后区约200平方米,分“同”“名”“融”“创”“传”五个版块,充分展示我省文化事业产业改革发展最新成果。

  此外,本届文博会突出知识产权保护,参展作品将标贴“作品著作权来源信息卡”,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开展著作权免费登记服务和版权执法。同时,完善“文博会版权通”平台,使展品版权做到可查询、可交易、受保护。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