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曲阳张乐呆书法展在北京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2018-05-08 12:1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8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记者 李艮春)5月6日至10日,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曲阳县委宣传部协办的“河北曲阳张乐呆书法展”在北京市黄城根北街文物出版社印刷厂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张乐呆书法作品100余幅,书体篆隶行楷草五体俱全,长卷、条幅、斗方、横匾形式俱备,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曲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素娜介绍,曲阳“雕刻、定瓷、古北岳”三大文化源远流长,文脉深厚,名家辈出。近年来,曲阳县确立了“文化强县”战略目标,大力挖掘弘扬曲阳优秀传统文化,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全力打造“两都两地”。

  据了解,张乐呆是曲阳县书法家协会会长,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其书法从唐楷入手,后学二王,数十年临池不辍,真草隶篆行五体皆能,尤精小楷,其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

关键词:曲阳,书法展,北京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