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易县举办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专场演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4-24 13:5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刘振武 摄

演出现场。 付小杰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4日讯(通讯员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4月23日晚,北京京剧院大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演,来自易县各界的上千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为弘扬狼牙山五壮士精神,厚植红色文化基因,为新时代新易县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易县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程邀请北京京剧院大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演出团,于4月23日、24日到该县进行两场专场演出活动。

 据悉,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是北京京剧院2017年创作的重点剧目,它以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事迹为蓝本,用激烈的战斗故事加上战场外的亲情元素,辅以现代的声、光、电音效,展现了八路军五壮士在掩护党政机关和老百姓转移过程中,与日伪军进行英勇斗争的事迹和心路历程。

  

关键词:易县,狼牙山,演出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