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兼职刷单”多骗局 警方提醒须防范

来源: 作者: 2018-04-24 09:3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足不出户,点击鼠标就可轻松赚钱——“网络刷单”成为喜欢上网群体的首选。不过,这种看似既轻松又赚钱的“好差事”背后,很多兼职者不仅没能赚到钱,还被骗子骗走了大量钱财。我市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兼职刷单”陷阱多,要多加以防范。

  我市警方根据以往破获的“兼职刷单”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发现,诈骗团伙会给被害人发送商品链接让其购买,而后退回货款并支付佣金。当被害人深信不疑时,诈骗团伙会以高额佣金为诱饵让被害人连续刷单多次,直到被害人支付较大金额后,便不再退回货款。此外,打着“兼职刷单”幌子,骗取当事人相关“手续费”的骗局也较为常见。诈骗团伙通过网络方式勾结联系,由扮演团长、财务、外宣、客服、培训等不同身份的人员组成,冒充正规网站工作平台,以向网民介绍高薪、轻松的网上兼职刷单工作为借口,骗取受害人信任并实施诈骗。

  警方对此专门总结出了防骗小秘籍:一是高薪又轻松的工作必然有诈,违背市场需求的“好事”是不存在的;二是事先要交钱的工作直接拒绝,工作中要求支付各类费用的多半是圈套;三是一定要通过正规招聘渠道求职,求职过程中守好个人信息安全;四是不管哪类兼职,只要涉及缴纳费用,当事人就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在面对“天上掉馅饼”的诱惑时,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五是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而遭遇巨大损失,相信只要能够抵制住无端的诱惑,就一定能够避开骗子设下的圈套。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