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清苑新闻网 >>

2018年清西陵徒步大会盛大开启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8-04-24 09:2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2018年第二届清西陵徒步大会鸣枪,来自京津冀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徒步爱好者从清西陵崇陵停车场出发,沿景区环陵公路,一路纵穿景区华北最大人工古松林,最终到达慕陵停车场,线路全长12公里。沿途可尽赏清西陵美景,感受徒步健身之乐。

  据资料,清西陵是一座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皇家陵园,是清王朝入关后建立的两处大型帝王陵寝之一。2000年清西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拥有华北面积最大的人工古松林,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0000个,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据清西陵管委会主任张东辉介绍,近年来,在景区发展中,管委会以文物本体保护为根本,不断深化“旅游+”发展模式,通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多种形式,充分挖掘、彰显景区的文化、自然元素,注重节庆活动的打造,不断推进景区向旅游综合体纵深方向发展。此次活动是继清西陵景区成功举办“世界冠军—走进易县暨2017年第一届清西陵徒步大会”之后举办的第二届大型徒步活动,也是2018年易县旅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正努力把清西陵徒步大会办成一项传统休闲健身活动,成为清西陵旅游的一个知名品牌。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易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易县文体办承办。活动以“松柏林中品古天然氧吧徒步”为主题,旨在通过绿色环保的千人徒步健身行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全景易州”建设,培树清西陵旅游品牌节事活动,全面推进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工作,彰显清西陵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提高易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徐国良 冯英华)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