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河北区域)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光辉 李艮春 2018-04-23 16:2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韩光辉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3日讯(通讯员 韩光辉 记者 李艮春)4月19日上午,第二届“少年中国说——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河北区域)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高新区小学举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语文周报社、保定市教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孟晓铮进行了现场朗诵展示。保定、廊坊、沧州等地十余家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等单位发起了“做有根的中国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读计划”,“少年中国说——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鼓励中国孩子根植传统文化的沃土,学会有内容地表达、有情感地表达、有逻辑地表达、有艺术地表达。语文周报社为此项活动河北区域的承办单位。

  展演活动还邀请了曹灿、虹云、雅坤、张家声、张悦、海霞等一批著名的语言大家作为评委会成员。该活动还将在全国评选出100所领读示范学校,以推动全国经典诵读,开展传统文化展演实践活动。

关键词:学生,口语,展演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