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唐县举办“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守”彩色周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李艮春 2018-04-23 12: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 李红叶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红叶 记者 李艮春)近日,唐县举办2018年“彩色周末”教育专场——“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守”文艺演出。此次活动由唐县县委宣传部、唐县教育局主办,共有350名师生参演。

  演出在大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中拉开帷幕,《校园最美风景线》《六朵金花》《好人就在身边》等节目,深情讲述唐县第二中学两名学生“甘当同学腿”帮助行动不便学友,启明中学六位女学生救助公交车上晕倒老奶奶,以及拾金不昧好少年刘冀婉的感人故事,赢得在场师生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合唱《我爱你中国》《为梦想领航》,表达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立志为祖国培育英才放飞梦想的真挚情感。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唐尧人》,展现师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助力创城的豪迈情怀。《文明之花朵朵开》,用情景剧的形式阐释“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守”的主题。演出在充满期冀的《二十年后再相会》歌曲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彩色周末是该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首场文艺演出,围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和谐宜居新城市”这个大主题,采取文艺的形式,从不同层面讴歌全县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展现教育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表达广大师生参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的实际行动,掀起全县教育系统创城新高潮。

关键词:唐县,文明,演出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