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市物探三分校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倩 李艮春 2018-04-22 21:4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朗读会现场。 魏倩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2日讯(通讯员 魏倩 记者 李艮春)“当你在航拍中国的画面里俯瞰壮观的大地,当你在万里之遥的宇宙连线中国的信息,你会在胸中发出呼喊——厉害了,我的国!”4月20日,保定市物探中心学校第三分校(徐水)举办师生诗歌朗读会。全校师生千余人参加活动。

  “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我的母语是小学课本里的看图说话。我的母语是儿时镀满月光的摇篮……”“到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感受英雄豪气;到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朗读会上,《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首首爱国诗,让大家感受着国家的富强和伟大,令学生们振奋与自豪。《童年》《中华少年》《感恩母校》《献给教师的颁奖词》等学生深情的朗诵,展示着孩子们的朝气与阳光,饱含着对祖国、对母校、对老师深深的情意,饱含着对生活、对自然、对他人的关爱,对青春时光的珍惜。

  据了解,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力度,打造“书香校园”,该校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构建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开展中华经典文化诵读活动,使青少年们从小养成热爱阅读、科学阅读的良好习惯,通过经典阅读,来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激发他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教育、引导、培养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物探,书香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