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张震获邀出任第71届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审

来源: 作者: 2018-04-20 09:4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震今日(18日)获官宣出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主竞赛单元评审,也是本届评审团中唯一一位华人评审。作为戛纳的常客,张震曾先后有9部影片入围,其中《最好的时光》、《呼吸》等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2015年,张震带着侯孝贤导演作品《刺客聂隐娘》征战戛纳,与候导、舒淇10年后戛纳聚首引得影迷一阵“回忆杀”,而张震在影片中的刻苦投入自是收获不俗口碑。而此次时隔三年再次来到戛纳,张震从带着作品参赛的演员,到主竞赛单元的评审,他坦言:“心情很不一样,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电影,很期待这一次的戛纳之旅。”

  对于好电影的评判标准,张震拥有自己的看法,“好的电影是需要温度的,这个温度是可以延续并且存在心底很久的。”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主席是时尚有型,素有“大魔王”之称的好莱坞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而型男演员张震的加入,使得网友及影迷盛赞“这届戛纳评委最有型!”

张震戛纳评审首秀

  北京时间4月18日中午,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宣布张震将出任金棕榈主竞赛单元评审,也是本届评审团中唯一一位华人评审。主竞赛单元的主席是由素有“大魔王”之称的好莱坞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担任,这位因主演《蓝色茉莉》、《飞行者》等影片而摘得奥斯卡、金球奖、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担任主席,自官宣后便收获众多关注。而型男张震的加入,更是令此次戛纳电影节评审阵容被影迷盛赞称是“最有型”的一届。

  张震作为继姜文之后,第二位出现在主竞赛单元评审名单中的华语男演员,而谈及与戛纳的情缘,张震曾先后有9部影片入围戛纳,其中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2部入围非竞赛单元,一种关注单元及戛纳经典单元各一部。2015年张震因《刺客聂隐娘》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冲击金棕榈奖,精湛的演技与刻苦的态度引得观众及同行的认可。而张震与侯孝贤导演、舒淇10年后在戛纳的再聚首引得影迷追忆,“10年前《最好的时光》让我们做了爱情的‘梦’,10年后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宿命。”

  张震表示此前来到戛纳,更多的任务是来宣传优秀的华语电影。“这一次‘使命’发生了变化,心态也会不一样,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对于这一次心态上的变化,张震补充道:“这一次更加享受电影节的氛围,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作品,期待这一次的戛纳之旅。”

  “震”氏好电影标准:要有温度

  张震此次出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审,是他第二次在世界五大电影节上担任评委一职。而对于好电影的标准,张震却从未改变,“好的电影是需要一个温度的,这个温度是可以延续并且存在心底很久的,是好电影的必备条件。”至于偏爱的影片类型,张震透露,不同的年龄段,他喜欢的电影类型会不一样,“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看到电影的深度也会不同。”

  虽然张震是首次作为戛纳电影节的评审,但二十余年的演员经历让他对表演有着自己的理解与认知,“我是演员出身,所以表演的地方我会看得比较仔细,会有比较多的想法和意见。”另一方面,“学霸”张震认为当评审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电影不只有演员,它是由很多不同专业的人员配合而成的,做评审可以学到很多不同专业上的知识。”

  “奖项是肯定更是鞭策”

  作为华语电影的中流砥柱,张震被影迷赞誉为“神坛上的男演员”。他曾凭借电影《麻将》、《爱你爱我》、《龙先生》多次入围柏林电影节;凭借《卧虎藏龙》、《春光乍泄》等电影作品多次获得金马奖与金像奖的提名。对于能够获得众多专业电影奖项的认可,张震却始终保有一颗平常心,“奖项对于演员来说是很大的肯定,不仅来自观众,还来自于业内同行的认可。但更多的其实是鞭策,无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舞台剧,表演是永无止境的。”

  此次戛纳之行,张震将专注于电影节的评审工作,放松心情享受电影节的氛围。而这位将表演视为终生学习课程的华语男演员,他的戛纳评审之旅,令人期待。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