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机器人自动化培训班”在保定市太行技校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升强 李艮春 2018-04-18 18:0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班仪式现场。 郭升强 摄

老师向学生讲解机器人实际操作知识。 郭升强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升强 记者 李艮春)4月18日上午,长城汽车与保定市太行技工学校校企合作项目“机器人自动化培训班”在该校举行开班仪式。此项目是长城汽车在该市中职院校中第一个校企合作项目,第一期共有27名学生入班学习。

  据了解,现代化企业紧缺智能制造产业工人,为深化校企合作,提高校企合作紧密度,长城汽车与太行技校共同开展“机器人自动化培训班”项目。长城汽车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设备和体系,太行技校是保定市第一家开设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学校,有成熟的教学体系和实训能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共派师资,由学校教师及高校机器人专业专家承担专业基础课程,长城自动化事业部承担企业现场实际所需的专业理论课程,学生进入企业进行现场实操教学实习,将理论与实践、课堂与车间进行无缝隙结合。

  “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广泛应用于汽车领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长城汽车的机器人专业人才紧缺,企业的发展需要学校有针对性培养实用型人才,进入企业后学员将从事机器人相关配套产品研发、程序标准化开发、现场调试等工作。”长城集团自动化事业部部长何国川说。

  据太行技校校长王艳介绍,学校以本地企业的用工需求专业为主导,开设多个适合本地企业就业的专业。培训班开班前,学校对课程设置、实训计划及完成、师资配置、就业安置等方面与长城汽车共同探讨商定、资源共享。学校全年计划培训三期共100名工业机器人自动化专业学生,第一期生源从本校选拔出27名学生,后两期可对社会招收有意参加学习的学员。

关键词:保定,自动化,培训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