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博野2018年美丽乡村生态游综合收入5000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东辉 李艮春 2018-04-18 16:3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野县2018年美丽乡村生态游期间,千年古梨园内游人如织。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东辉 记者 李艮春)日前,为期15天的博野县2018年美丽乡村生态游落幕,绵延不绝的梨花和当地特色美食、文化活动吸引了30多万名京津冀游客和客商观光踏青,旅游综合收入5000余万元。

  博野县2018年美丽乡村生态游主场为沙窝冯村千年古梨园和大北河村梨区,这两大片区域梨树种植面积万余亩,有着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百年以上古梨树8万余株,是河北乃至华北地区面积较大、保存完好的原生古梨树群落。美丽乡村生态游期间,梨园农家乐爆满,农家菜大受青睐,小店驴肉烧饼等特色小吃摊点排起长队,鸭梨果品等土特产受热捧,助推了梨农致富增收,当地农民“零距离就业、足不出户赚钱”成为现实,切实享受到发展休闲农业带来的经济红利。

  近年来,博野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打好休闲农业牌,面向京津冀布局旅游产业,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依托“旅游+”模式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集娱乐、休闲、度假、餐饮、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在保南平原地区率先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特色品牌,成为保定市生态休闲旅游的新亮点。

  目前,该县先后建成沙窝冯村千年万亩古梨园、大北河美丽乡村观光园、大连彩色苗木生物园、保定筑邦园林药用植物园、北邑农业休闲生态园等多个生态游园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在游玩采摘过程中既欣赏了博野县的田园风光,同时也让当地的鸭梨、麻山药等土特产品身价大增。2015年8月,博野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该县每年举办的春季梨花节和秋季采摘节,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从业人员达到上万人。

关键词:博野,生态游,收入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