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200余草莓种植户到保定满城区学土壤消毒新技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艳宁 赵大鹏 李艮春 2018-04-18 16:3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摩会现场。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艳宁 赵大鹏 记者 李艮春)4月17日,在保定市满城区于家庄乡瀚隆草莓合作社,来自满城区、竞秀区、清苑区、顺平县等地的草莓种植专业户200余人聚集一起,参加保定市(垄鑫)棉隆土壤消毒剂现场观摩会。

  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国草莓之乡满城区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持续推进草莓产业兴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此次活动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形式,为全市各地草莓种植户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活动中,各合作社负责人和草莓种植户现场查看了瀚隆园区(垄鑫)棉隆土壤消毒剂试验田,满城区农业局技术人员对(垄鑫)棉隆土壤消毒剂使用技术进行指导,(垄鑫)棉隆产品草莓用户对使用效果及种植技术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活动开展,促进了草莓产业科技种植水平,为草莓提质节本增效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棉隆是我国履行保护臭氧层国际公约,目前国内主要推广的一种高效低毒无残留的环保型土壤熏蒸消毒剂,在土壤颗粒中分布均匀,没有抗药性。在潮湿的土壤中,依靠气化效果有效杀灭土壤中各种病原菌、地下害虫及杂草种子等,从而达到清洁土壤的效果,可使草莓健康成长,提高产量和品质。

关键词:满城,土壤,技术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