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朱泳腾与张一山邂逅《毕业作品》

来源: 作者: 2018-04-18 14: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探案惊悚片《毕业作品》于上周公映,尽管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首周末票房并不理想,但影片出入意料的反转剧情还是让不少影迷直呼“值回票价”,主演之一的实力派演员朱泳腾更是引来粉丝“心疼老大”的真真感慨。回顾影片拍摄的趣闻,朱泳腾坦言,中国影视业近年来进入了极速裂变的状态,年轻人得到历练的机会激增,虽然张一山和丁丁都还很年轻,但是各方面都已非常成熟。“不得不说,后生可畏,他们都已经是老司机了!”

  挨打被冤枉惹得粉丝“好心疼”

  题材特别的《毕业作品》是一部小成本影片,作为友情主演的朱泳腾在片中饰演承载剧情核心的“梁希汉”。对于粉丝看到片中自己挨打被冤枉表示“心疼”,朱泳腾笑说:“感谢粉丝的疼爱,他们太可爱了!”

  之所以友情出演“梁希文”,朱泳腾表示,是因为这个人物打动了自己。“这个角色是全片的一个中心,基本上是他撑起了整个故事的主线和悬疑的剧情线。”他透露,这个角色从一开始被误解,然后看似很阴森恐怖的一个人,但最后却成为一个非常可怜可悲的人物。“所以,他是一个戏剧性非常强的角色,有吸引我的特别之处。”

  不过,朱泳腾透露,片中和张一山在在悬崖上打斗的那场戏,当时拍摄得确实很有挑战。“我们的身上吊着威压,下面就是悬崖峭壁,确实有一种非常惊悚的感觉。这场戏又要顾及动作的逼真,又要克服心里这种恐高的障碍,所以挑战还是比较大的。”

  片场有灵异耳机里传来求救声

  拍摄恐怖片或惊悚片有时会导致演员短暂失眠,甚至更严重的情况,但朱泳腾表示:“我从小胆子比较大,所以没有什么后遗症!”

  但他透露,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曾经出现过“灵异事件”。“当时,我们在现场碰到过这样一件事情。在我们录音师的耳机里,可以听到有一个广播的声音,类似什么‘医生救人啊’之类的声音。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在现场没有听到任何这种类似的声音。而且,这个耳机所有的电源都是被拔掉的。也就是说,这个耳机照理是不可能听到任何声音的……但是,居然真的能够听到像这种广播无线电的那种声音。当时,实在是很诡异。”

  不过,自认胆大的朱泳腾表示:“别人有没有因此失眠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心比较大的,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失眠的这种事儿。”而为了不破坏现场惊悚的气氛,在这个拍摄期内,朱泳腾坦言自己刻意压制了自己的幽默细胞。“毕竟,拍摄惊悚片,这个拍摄的气氛还是很重要的!”

  力挺张一山行业裂变催熟新人

  而对于初次合作的张一山和丁丁两位“晚辈”,朱泳腾直言:“都是老司机!我真没觉得很他们有年龄差!”

  他认为,中国影视行业这几年已进入到一个极速裂变的通道,年轻人得到历练的机会大幅激增。“时代和行业催促他们加速长大,不管是主动进步,还是被迫成长,他们这一代人都得到了几倍,甚至是数十倍于我们的磨砺机会,也面对着巨大的诱惑和压力,所以相比于我们初出茅庐的同期状态,他们真的是很老道了!”

  不过,他表示,两位年轻演员都很可爱。“张一山是一个挺调皮、有幽默感的大男孩儿。丁丁非常敬业,非常虚心,为了这个戏还天天饿肚子,是个非常不错的女孩。”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