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4-17 20:5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17日讯(记者 李艮春)4月17日,保定市对在扶贫领域发现的5起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通报。

  1、涞源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彦平虚假验收扶贫项目问题

  2016年,涞源县金家井乡土巷口村实施打井项目,涞源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彦平在施工方未按协议要求建设3.3万元配套设施的情况下,对该项目进行验收签字并予以结账。2017年11月,李彦平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曲阳县灵山镇燕南沟村村委会主任张威挪用扶贫项目分红资金问题

  2016年,燕南沟村蔬菜大棚实现项目收益2.1万元,张威未按规定给受益贫困户分红,将分红资金用于支付该村会计工资及修路款。2017年11月,张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博野县南小王乡小北河村党支部原书记郭盼山虚报项目套取资金问题

  2012、2013年,小北河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盼山及村会计郭栋杰虚报产业扶贫项目,套取扶贫专项资金23.35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及村务开支。2017年12月,郭栋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郭盼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

  4、涞水县政府招待所工作人员董克强骗取农村劳动力补贴、扶贫办主任科员宋盼道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董克强违规开办驾校,在2014年至2016年把非建档立卡贫困学员纳入驾驶员培训范围,并给尚未取得驾驶证的学员制作虚假驾驶证骗取培训补助资金10.6万元。扶贫办分管培训工作的主任科员宋盼道对此把关不严。2017年11月,宋盼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董克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被骗取的资金已全部追缴,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

  5、阜平县北果园乡广安村将不符合条件村民列为危房改造户问题

  2010年至2014年,时任广安村党支部书记任占明、时任村委会主任张青山为不符合条件的29户村民办理危房改造,涉及资金39万元,其中将33.14万元发放给29户危改户,剩余5.86万元用于本村引水工程建设。2017年11月,任占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张青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关键词:保定,通报,案例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