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一中心医院张金库入选全国五一劳动奖拟表彰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宇 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4-17 17: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金库工作照。 孙宇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7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 孙宇)日前,全国总工会将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予以公示。其中,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病理科主任张金库,成为该市入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中,唯一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候选人。

  据了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此次入选拟表彰公示名单的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张金库,是该院病理科主任,现为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常委,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委,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分子病理委员会副主委,河北省医学会细胞学委员会副主委,保定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委,保定市医师协会病理医师分会主委,保定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

  此前,张金库已先后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保定市十大优秀青年、保定市五四青年奖章、保定市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保定市生产建设红旗手、保定市优秀科普工作者等称号。

  2010年,作为医务界国家最高荣誉的“中国医师奖”在京召开表彰大会,张金库成为全国第一获此殊荣的病理医师。2016年5月,以“张金库”命名的“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张金库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该院病理科创建落成。而这一次,在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张金库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候选人,身为保定人的他再次有望为家乡争光。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劳动奖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