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猪粮比价进入蓝色预警区

来源: 作者: 2018-04-17 11:1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月中旬起,河北省生猪价格一路狂跌,截至目前,价格已从年初的14.43元/500克跌到4月11日的9.84元/500克。全省猪粮比价由年初的8.59:1跌至5.35:1,处于价格轻度下跌的蓝色预警区域(猪粮比价在5.5:1—5:1之间)。

  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相关人士分析,此次生猪价格下跌,主要原因是全国生猪养殖“北移西进”和环保整改,在淘汰小养殖户的同时,河北省大中型养殖企业增多,增加了市场供给。同时,今年春节前生猪价格下降,部分养殖企业压栏惜售,节后生猪被迫集中出栏,导致市场供应过剩,加速了猪价下跌。

  目前,生猪市场供应过剩的现实,已迫使河北省部分亏损的散养户开始调整养殖数量。预计生猪价格近期还将继续呈现偏弱运行态势。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