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高碑店新闻网 >>

高碑店首批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应聘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闫海 李艮春 2018-04-12 19:1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碑店市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聘书颁发仪式。 时爱民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2日讯(通讯员 时爱民 闫海 记者 李艮春)近日,高碑店市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聘书颁发仪式。来自该市环保局、国土局、农林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司法局等部门的10名法律工作骨干人员成为该市首批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

  公益诉讼是指国家机关代表国家以国家名义提起的为维护公共利益的诉讼。譬如依法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造成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案件,提起民事或行政公益诉讼,更好地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聘任信息联络员将发挥其贴近群众、信息灵通,达到畅通公益诉讼线索沟通渠道和提高办案时效的目的。

关键词:高碑店,公益诉讼,联络员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