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113家医院入选项目储备库名单

来源: 作者: 2018-04-12 10: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的通知》。《通知》明确,经过专家复核、公示,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在内的113家医院纳入工程项目储备库。

  《通知》指出,各地要积极引导项目医院向主要收治疑难重症患者和医学关键技术攻关转型,通过牵头组建跨区域的专科联盟等多种形式医联体,不断缩小区域间医疗技术水平差距,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缓解群众跨区域就医负担。

  《通知》强调,严禁项目医院借机盲目扩张,虹吸基层人才和患者。国家相关部门将对各地项目建设管理、计划执行进度等工程实施情况,以及组建医联体、发挥辐射作用、建立转诊机制、开展远程医疗等改革措施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切实发挥中央投资效益。

  去年9月,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遴选工作方案》,决定“十三五”时期,以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重点病种和重症医学为主,遴选100家左右专科特色优势突出、医疗技术水平高、教学科研实力强、有杰出学科带头人及合理人才梯队、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综合医院(专科)和专科医院,加大投入支持建设,完善区域内学科建制,优化优质资源配置。通过建设,省域内疑难病症综合诊治能力显著增强,在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急危重症救治等领域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带动区域乃至全国临床诊疗技术水平提升,基本满足群众就近公平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