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保定开赛 近400名选手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4-11 23: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 刘鑫鹏 摄

比赛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1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4月11日,来自国内45支代表队的381名“散打高手”齐聚保定,参加当日开幕的“2018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比赛将持续至15日,包括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等12个级别。期间,获各级别前16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

  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分为男子团体赛和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制(4人以下采用单循环制,不含4人),最终根据每队每人所获积分相加计算团体总分。

  在当日上午的比赛中,河北队选手童春阳和王雪涛分别在52公斤级、60公斤级比赛中取胜,顺利晋级。其中,王雪涛更是凭借绝对优势,在首回合“拿下”对手,获得“优势胜利”。

  河北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吴文军介绍,此次河北队共派出11名队员参赛,目前已有52公斤级和60公斤级晋级。

  据了解,武术散打是利用踢、打、摔、拿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和较高的观赏性。

关键词:保定,散打,开赛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