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博野新闻网 >>

博野 小农水建设效益明显

来源: 作者: 2018-04-04 09:5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李善奇)“我们家10亩小麦,只用了一天就浇完了返青水,长势比哪年都好。”近日,博野县东墟镇陈村村民崔木良说:“我们农民可是沾了小农水建设的大光儿。”

据了解,往年,该县浇小麦返青水一般都在半月以上,今年17.5万亩小麦只用了不到十天。国家水利部门把该县列入国家小农水建设重点县后,投入超过1亿元,修建防渗管道300万米,节水面积覆盖29万亩。县财政局农业开发项目近几年共投资3000万元,修建防渗管道近70万米,节水灌溉面积6.5万亩。县土地局三年来共引资4000万元完成防渗管道近95万米,覆盖耕地面积8.5万亩。截至目前,全县共修建地下输水管道420万米,使34.7万亩农田全部成为以地下输水管道为主要内容的节水灌溉,占全县总耕地的100%。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