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河北省48所学校具备幼教专业办学资质

来源: 作者: 2018-04-02 15:2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提高办学质量,省教育厅近日组织专家对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等52所中等学历层次办学机构的幼儿教育类专业进行了检查评估。其中48所办学机构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4所学校今年起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停止招生。

  评估结果显示,石家庄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43所办学机构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丰宁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沙河市综合职教中心等5所学校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但要针对存在的培养规模不达标、课程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时间为半年,择期进行重新评估。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秦皇岛市旅游中专学校、邯郸学院等4所学校办学机构或因自身师资配备不足,或因连续三年招生规模不达标,自今年起终止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该专业在校生执行原文件相关政策。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除48所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的办学机构外,其他不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的学校和机构不得进行招商宣传和招生;不得与专科院校联合开办大专层次的幼儿教师培养工作;不得擅自设置该专业。

  据了解,我省具有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的学校或机构在履行招收幼儿师范生各相关手续的过程中,实行“双向备案”制度,向省招生管理部门备案的同时,通过市级教师教育部门向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备案。未进行“双向备案”者,不能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证书考试。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