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宁夏将失业保险金标准调高10个百分点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3-23 21:5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银川3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持续有效地增加城镇居民收入,宁夏将对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调整,从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65%提高到75%。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本次调整综合考虑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及经济增长水平、物价水平、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因素,按照积极稳妥、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原则,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逐步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今年一次性提高10个百分点,即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65%提高到75%,其中一、二、三类地区分别调整为每月1245元、1170元、1110元,平均标准达到1175元。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关键词:宁夏,失业保险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