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启动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建军 李丽华 李艮春 2018-03-15 07:2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肖建军 摄

活动现场。肖建军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4日讯(通讯员 肖建军 李丽华 记者 李艮春)3月13日,由保定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教育局、文广新局、旅发委共同开展的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保定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来自市第一医院、市第一中医院的专家分别走进东方双语学校、保师附校,就中医药文化和健康保健常识、中医药治未病养生技巧等进行巡讲,引导中小学生形成健康自律的生活方式。

  当日下午,保师附校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中医专家根据青少年特点,边讲解边提问;台下,孩子们饶有兴趣认真听讲,边记录边和专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据保定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工作人员庞新颖介绍,保定市拥有多处历史悠久的中医药文化遗址,培育出多名影响深远的名医大家,具有浓郁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是全国难得少有、兼具人文与自然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旅游城市。为深入落实国家《中医药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提高人民文化自豪感,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保定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教育局、文广新局、旅发委联合决定,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促进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意识,认识中医药,热爱传统文化,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全面推动全市中医药文化长远发展,为打造健康保定奠定基础。

关键词:保定,中医药,进校园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