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河北邯郸交警支队打造智慧交管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8-03-12 17:0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邯郸公安交警支队执勤交警引导儿童过马路。(资料图片)

  春节前夕,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韩庄路口附近执勤的交警发现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头部流血,急需紧急救治。执勤交警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争分夺秒为生命护航,这样的紧急救援,每年都会上演几十次。”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介绍,支队结合网格化交通管理,创新建立应急救援机制,为重症患者、危重伤员开辟绿色通道。对突发事件,根据路线、车辆通行情况及时调整信号灯和警力,安排警车为救助车辆开道。同时,安排民警在救援目的地疏导交通,为迅速抢救伤者赢得宝贵时间。

  日前,中宣部命名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光荣上榜,肯定了交警支队以创新打造“智慧交管”的不懈努力和为民服务水平的不断升级。

  多年来,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智慧交管、民生警务”理念,以创新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交警的“车驾管服务”向来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对此,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以“车驾管服务”窗口为切入点,以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实现精致服务、快速服务。“车辆相关的服务,几分钟时间就能在网上‘自助’式办理”,从外地来邯郸办厂的客商王先生告诉记者。

  几年来,邯郸公安交警支队围绕“人民满意”这个主题,通过加大信息化建设开通便民“快车道”。他们搭建了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成立了“网办中心”,开发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识、互联网预选号牌”等在线业务办理窗口。他们还以手机客户端为依托,引导群众下载、注册“交警在线”手机APP,方便群众办理交管及保险业务。

  凡群众不方便处皆要创新。交警支队在医院、小区、学校等重点路段周边道路施划蓝色潮汐免费停车泊位,解决了市民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受到市民高度赞扬,并被其他城市借鉴;施划路口叠加车道,用黄虚线划出专供大型车右转的车道,方便大型车辆路口右转,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

  此外,邯郸公安交警支队还组建了由支队主要领导牵头的服务重点项目专项服务团队;开通便企“绿色通道”,对物流运输、营运车辆提供预约和集中办理牌证服务;为促进物流寄递业健康安全发展,全天候提供便捷服务、实行绿色通道管理模式和无道路通行限制;窗口前置,服务前移,建立社区、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站,组织流动车管所,深入边远农村、乡镇、居民区登门上牌办证,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社区里的交警队”。

  “雷锋精神体现着‘向上’‘向善’,这就要求我们以强烈的民生情怀,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改进服务措施,以创新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贾志光掷地有声。(经济日报记者宋美倩通讯员周金立)

关键词:交警支队,邯郸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