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纪念徐梵澄国际研讨会在印度举办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03-12 17: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纪念徐梵澄教授国际研讨会10日在印度中央直辖区本地治里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本地治里首席部长纳拉亚纳萨米,以及中印知名学者等100余名嘉宾参加。

  徐梵澄是中国知名印度学专家、哲学家和翻译家。从1945年到1978年,他在印度共生活33年。其中,1945年起在印度大学任教,1951年起在奥罗宾多静修所从事翻译、著述和讲学。罗照辉说,徐梵澄教授是首位将印度哲学家奥罗宾多介绍到中国的人,是中印民间交流的一座桥梁。徐教授一生是一个传奇,为中印民间友好作出杰出贡献。

  印度近代史上有三大名人,即泰戈尔、圣雄甘地和奥罗宾多。徐教授通过翻译奥罗宾多的名著《神圣人生论》《综合瑜伽论》,使中国人开始系统了解奥罗宾多。

  纳拉亚纳萨米表示,印中两国同属发展中大国,应当密切合作。人文交流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徐梵澄教授曾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民间友谊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应当继承徐梵澄遗志,不断促进印中人文交流,深化两国友好。(记者张迺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关键词:印度,国际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