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望都县寻找“最美家庭” 弘扬家庭美德树良好家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建文 李艮春 2018-03-08 21:4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启动现场。 黄建文 摄

  长城网保定3月8日讯(通讯员 黄建文 记者 李艮春)3月8日,望都县举行庆“三八”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即日起到五月中旬,将在全县范围内寻找“夫妻关爱”、“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友善”等类型的“最美家庭”,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由望都县文明办、望都县妇联联合主办,活动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吸引群众,最大限度地扩大群众的参与率,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

  从即日起至5月15日,分“寻找阶段”、“评选阶段”、“表彰阶段”三个阶段进行。活动期间,将通过举办故事会、座谈会,组织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活动,充分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互评互议、共同分享,层层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该县将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前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评选出的县“最美家庭”将被推荐到省、市妇联参加“最美家庭”评选。

关键词:望都,家庭,家风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