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顺平乡土剧团进城唱大戏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李艮春 2018-03-05 08:5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 吴建章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日讯(通讯员吴建章 记者李艮春)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顺平县唐尧文化园内锣鼓喧天,曲乐阵阵,热闹非凡。经爱心企业家刘继台联系,该县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前来唱大戏,让县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热热闹闹地喜过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刘继台与该县农民戏迷组成的草根剧团——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联系,自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每天演出两场大戏。爱心企业家免费搭台,乡土剧团无偿唱戏,共同为乡亲们送上了一道元宵文化大餐。

  先闻锣鼓三两声,未成曲调已有情。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曲调,戏曲《二龙山》拉开了帷幕。台上,演员认真演唱,唱腔婉转悠扬;台下,观众仔细聆听,不时鼓掌叫好。精湛的表演,跌宕的剧情,让前来观看的百姓过足了戏瘾。齐全占老人无比开心地告诉记者,演员演得好,唱得也好听,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一样。

  提及今年元宵节唱大戏,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团长田老黑打开了话匣子,“这些年大家生活都宽裕了,我们重新把剧团组织起来,把节目搞起来,就是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顺平县爱心企业家刘继台致富不忘感恩家乡、回报社会,经常自掏腰包关心帮助贫困人群,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今年元宵佳节期间,刘继台本着回馈乡邻、报答家乡目的,又搭台邀请乡村剧团为父老乡亲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不仅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倡导了健康文明新风。

关键词:顺平,元宵节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