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贵州“四路花灯闹元宵”福泉分会场惊艳全省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8-03-05 08:5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3月3日讯这是一场集福泉多元文化的视听盛宴,这是一幅福泉多民族融合的繁荣盛景。3月2日元宵节当晚,贵州省第三届“四路花灯闹元宵”大型电视直播晚会(南路会场)在福泉市古城景区水街广场拉开帷幕。

  现场人山人海,灯火辉煌,数万观众在这场文化盛宴中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与花灯艺术的巨大魅力。

  太极养生·古城福泉。福泉作为四路花灯南路的分会场,融入了福泉独特的太极文化及花灯艺术等文化元素。

  参加表演的演员大多数都是自带盛装,他们精湛的演技,通过贵州广播电视台的现场直播,透过电视屏幕,向全省人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展现了福泉各族人民和谐共处、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福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晚,福泉分会场和主会场的第一次连线直播在大型太极拳表演中震撼亮相。古色古香的福泉楼、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热烈活跃的现场气氛,构成了一幅古朴悠远、震撼人心的绚丽画面,充分展示了福泉深厚的太极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繁荣和谐,展现了福泉各族群众热爱太极运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伴着欢快有力的鼓点,福泉分会场与主会场开始了第二次连线直播。四条“巨龙”沿着舞台中心翻转腾挪,在舞龙者手中激情飞扬,活灵活现。

  花灯表演者舞姿飞扬,飞舞的彩扇、灿烂的笑容,舞出了福泉人民甜蜜的幸福生活。

  随着花灯仪仗队缓缓走出,明洪武二十五年平越卫指挥张信携夫人陪同张三丰、沈万三游古城、观灯展、看花灯、闹元宵的盛景得到了全景再现。

  与此同时,福泉分会场的四周还设置了七处民间文化展示舞台,各地身怀绝技的民间文化传承人各显身手、竞相争艳,绝技上刀山、喷火及“戏剧活化石”阳戏的展演,一度将现场气氛引爆。

  现场观众挥舞的荧光棒此起彼伏,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感染了现场及其他三路的每一位观众。

  两次与主会场的连线,福泉分会场龙腾虎跃、舞姿飞扬、服饰缤纷、笑脸盈盈。福泉各族群众心旌荡漾,喜气洋洋,用舞姿、用笑脸尽情讴歌着今天的幸福,挥洒着内心的喜悦。

  两次与主会场的连线,福泉分会场将民族特色与时代新风融为一体,以颇具福泉特色的文化符号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儿,传递出福泉各族人民的生活新气象和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晏志聪李涛黄旭罗芳焯)

关键词:贵州|花灯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