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山西银行业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2-27 22: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太原2月27日电(记者王劲玉)记者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017年末,山西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794.3亿元,同比下降13.3%。银行业不良贷款率3.51%,环比下降0.5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99个百分点。

  在过去一段时期内,山西银行业不良率持续攀升,影响了实体经济融资。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推进,山西经济实现“由疲转兴”,银行业不良贷款也实现“双降”,但不良率仍处于较高水平。

  截至2017年12月末,山西全省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盈利403.6亿元,同比增加84.4亿元,从银行类型看,股份制银行和地方金融机构盈利同比增加较多,分别增加66.6亿元、14.7亿元。

关键词:山西|银行业|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