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环保部:北京重点治理机动车污染是精准治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2-27 22:1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高敬)“北京把机动车污染治理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我认为是精准施策、靶向治霾。”环境保护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27日表示。

  在当天环保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刘炳江介绍,当前北京的污染结构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在北京能源结构中,煤炭占比不足10%,平原地区已基本实现无煤化;产业结构中,第三产业占比80%以上,和发达国家产业结构基本相同;5500家“散乱污”企业清零,油品质量从国四提高到国六,全部淘汰黄标车。

  在去年没有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情况下,北京市空气质量超额完成目标。对此,刘炳江表示,这既有北京市自身努力的结果,也应感谢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共同做出的贡献。

  他指出,北京市2017年PM2.5年均浓度达到58微克/立方米,但离国家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还有差距,离2035年北京空气质量彻底改善的要求差距很远。多个国家级科研团队共同的结论是机动车排放是当前北京PM2.5的第一来源,已经远远超过了硫酸盐,即超过燃煤的污染排放。因此,机动车污染成为当前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环保部|污染|当前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