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浙江今年将实现50%以上民生事项“一证通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2-27 21: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记者唐弢)记者27日从浙江省“最多跑一次”办公室了解到,浙江省开年列出清单:在2018年年底前,浙江争取实现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一次办结”,其中50%以上的民生事项“一证通办”。

  “一证通办”是指群众凭一张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企业凭一张社会信用代码证就可以办理民生事项,其中各类证明材料都由政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

  浙江省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陈新忠介绍,实现“一证通办”关键在于打通部门间的信息孤岛。2018年,浙江将加快建设全省数据共享大平台,建立权威准确、动态更新的数据资源目录体系,完善全省统一的可信电子证照库、人口综合库、法人综合库、信用信息库,为数据的无障碍流通夯实基础。今年浙江民生事项的“一证通办”还将逐渐向市县延伸。

  据介绍,2018年浙江将在去年完成覆盖80%“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基础上,9月底实现所有事项100%全覆盖。

关键词:50%|民生|生事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