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贵州举行产业大招商培训活动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8-02-27 21:4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2月27日讯(记者吴秉泽)贵州省2月26日至27日在贵阳举行产业大招商培训活动,以推进该省产业招商实现突破、营商环境有明显改善。

  培训期间,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雍政为参训人员作了专题辅导,该省发改、经信、科技、大数据等部门的负责人就相关大健康、装备制造、高科技及大数据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决定,2018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并同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该省要求,今年将确保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完成9500亿元,力争突破1万亿元,其中产业投资项目到位资金确保完成6600亿元,力争完成7000亿元。

  在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面,贵州将对政策法规落实、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共用企业涉企服务、政府失信行为、政府涉企服务效能以及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整治,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专题培训为贵州今后的投资促进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推动产业大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贵州目前已建立起了“省带头、市(州)推动,县(市、区)落实”的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推动机制,以及相应的联络员制度和奖惩制度。

  贵州省当前还处于投资拉动发展阶段。2017年,该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7.5%,同时基础设施投资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高达44.2%,急需大规模的产业投资,以实现新旧发展动能的转换,进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贵州省2018产业大招商培训活动现场。

关键词:业大|大招|招商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