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顺平布鞋获评2018冬奥会中国文化嘉年华专用礼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李艮春 2018-02-27 21:4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证书。 吴建章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建章 记者 李艮春)2月8日晚6时,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文化嘉年华开幕,顺平县金步轩鞋业文化有限公司参展的“隆福源”系列千层底手工布鞋,被评为“奥林匹克中国文化嘉年华活动专用礼品”。

  奥林匹克中国文化嘉年华活动由中国奥林匹克俱乐部、中国奥林匹克嘉年华组委会、中韩文化旅游媒体总联合会主办。顺平县金步轩鞋业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五代是宫廷布鞋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携带1000双“隆福源”系列千层底手工布鞋参加了此次活动。采用传统手工技艺制作而成的“隆福源”系列布鞋,以其外形美观、轻便舒适、抗菌透气等特点备受主办方好评,最终获此殊荣。

  据了解,“隆福源”系列千层底手工布鞋采用100%纯棉布为主要制作材料,经过剪制底样、填制千层底、纳鞋底、绱鞋、楦鞋等九道工序缝制而成,不夹脚,长期穿着脚不变形,具有养脚健身、祛病益寿等功效。

关键词:顺平,布鞋,冬奥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