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通水啦!任丘市供水公司夜修破裂管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2-27 21:4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夜抢修管道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2月2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供水公司效率真是高啊,大冷的天,又是大过年的,连夜抢修,我们为他们点赞!”21日上午,家住任丘市交通小区的住户们谈起昨天的停水又通水情况,心里满是赞同。

  正月初四晚上20时,任丘市城乡供水总公司供水热线接到报警称,交通局路口处发现大面积出水情况。接到电话后,值班的两名职工立马赶到出水现场,经探查为松花湖饺子馆南侧DN300铸铁主供水管线爆裂。险情严峻,值班人员立刻将现场情况上报,请求加派抢修人员和机械。供水公司上下联动,一方面增派抢修人员及机械赶赴现场抓紧抢修,一方面根据管道爆裂地点发布停水通知。

  该供水沿线包括多个居民小区和热电厂的换热站,为了让居民供水和供热不受影响,抢修人员带水作业,直至凌晨才关闭供水阀门。抢修人员首先人工开挖表层探沟,待探清路基下面具备机械开挖条件后,才使用挖掘机进行大面积开挖作业。数九寒天,地基冻实,作业环境差,直至凌晨四点,终于开挖至出水点。经勘查发现,跑水原因是因路基下沉,导致DN300铸铁主供水管线破裂。经过数小时连续作战,抢修人员将破裂管线截掉后,更换新管安装成功。凌晨7点半回填基坑,恢复路面,随后及时通水成功。

关键词:通水,任丘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