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雄安移动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2-27 21:4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安移动工作人员为通信畅通做准备。徐倩供图

  长城网2月23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徐倩)为保障春节期间尤其是除夕当天网络通信正常运行,河北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提早谋划、精确部署,提前一个月对春节期间的业务容量进行评估,实施春节通信专项保障工作,全面完成全网健康巡检和问题处理,并顺利进行网络扩容和升级,为春节期间话务增长和流量高峰提供可靠保障。

  除夕当天,雄安新区移动用户4G流量比平时暴增558.44%,总流量达到8745.9GB。为确保雄安新区的通信万无一失,10个网络技术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24小时监测网络运行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自去年10月起,雄安移动便开始组织全网开展重大节假日保障、大面积停电、红橙黄蓝等应急演练,为应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做好了充分准备。

  检修作业的雄安移动工作人员。徐倩供图

  保津高铁是雄安新区当前唯一一条高铁线路,承担各地往返雄安的重任。雄安移动主动利用现网资源,对高铁沿线及火车站进行优化升级。结合扫频排除高铁专网干扰站点,并建立日报监控体系,每日重点监控高铁专网业务量及告警信息,有效保障了专网的覆盖质量及容量承载能力,充分保障了春节期间各项网络指标稳定,满足了用户通信需求。

  雄安移动在春节期间实行7×24小时不间断值守制度,对网络重点指标和网络负荷情况实时监控,确保出现突发网络拥塞和故障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同时,雄安移动还重点关注相关设备负荷情况和链路拥塞情况,避免业务高峰出现网络拥塞影响客户感知,为新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可靠高效的通信保障。

关键词:移动,通信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