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邯郸涉县旅游火爆 接待游客117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8-02-27 21:4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蓝精灵欢乐岛人山人海。冯晓广 摄

太行民俗小镇梦幻灯光节。冯晓广 摄

  娲皇宫广场。冯晓广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2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冯晓广 李东旭)“活动多,年味浓,旅游热,收入增”春节假期收尾,涉县以“红红火火过大年,幸福美满到涉县”为主题的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持续火热,30多项异彩纷呈的特色节庆、民俗活动精彩上演,迎来了旅游高峰。据统计,春节假期,到涉游客突破百万,达11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5070万元,全省县域旅游人数排名第一。

  赶庙会、赏美景、吃美食,看杂技、欣赏特色民俗表演……从大年初一开始,国内外的游客纷纷来到涉县,尽情感受革命老区这片红色热土的灿烂文化和优美风光,美丽的涉县成为春节长假最佳的出游之地,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都是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繁荣景象。

  昔日三十万大军出太行,今朝超百万游客进涉县,这是历史的突破。涉县旅发委主任李奋军介绍,“我们精心组织的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活动,围绕了吃、住、行、游、购、娱、赏等旅游要素,就是让更多的游客到生态肺城、诗画涉县呼新鲜空气,食特色美食,品过年文化,过味道更浓更烈的年。”

  暮色降临,涉县清漳河畔万盏花灯徐徐绽放,将岸边太行民俗小镇照得透亮,成排的红灯笼,绚丽的灯光,将街道、楼阁、木桥、河流勾勒的美轮美奂。春节期间,每天晚上,小镇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南来北往的游客欢聚小镇赏花灯、转九曲、抛绣球、看杂耍、品特色美食,成了欢乐的海洋,成了涉县一道文化大餐。

  走在熙熙攘攘的仿古街道上,北京游客格外兴奋,“我是从电视上看到涉县举办年文化节,所以特地带家人从北京赶过来体验一下,过年吗,喜庆热闹,听着这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我们找到了浓浓的年味。”

  走进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停车场、游客服务厅、补天广场人山人海,景区七彩风车节、开山门迎宾礼、庙会忆童年等多项活动早早就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目光。娲皇宫管委会主任王建波说,“这几天,每天到我们这儿的游客保持在2.5万人次以上,比往年翻了一番还多。”

  “人多,生意好得很,我的剥皮核桃很畅销,每天平均挣1000块以上。”娲皇宫附近村民高学海每天挑上自家的核桃到娲皇宫售卖,每天售完。像高学海一样,涉县景区周边的土特产、小吃、手工艺品销售,餐饮服务业也搭着旅游快车快速增长,春节期间涉县各宾馆酒店预定率普遍达到90%以上,特色小吃店甚至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聆听革命先烈故事,感受艰苦奋斗生活。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走小平路、享幸福年”系列红色游,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游玩,通过走小平路、穿八路军衣服、为伟人献花,过一个独具特色的春节。该纪念馆馆长姚英芳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我们景区在突出红色文化主题、挖掘抗战文化内涵中,精心组织了多种文化活动,就是让更多游客在喜庆佳节中重温党史,礼赞祖国。”

  同时,为充分应对大客流,防止游客众多而引发拥堵现象,涉县提前规划了旅游路线,进行旅游安全大检查,并准备应急预案,在各景区及主要景点都增派专人对游客进行引导,倡导文明旅游、秩序出行。各景区景点、交通要道、售票厅、检票处等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事件。

关键词:涉县,游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