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感动!高碑店北场村村民捐助患病低保户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2-27 21:4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干部们看望骆素侠老人。 时爱民 摄

村干部将捐款交给老人的家属。 时爱民 摄

  长城网保定2月22日讯(通讯员 时爱民 记者 李艮春)2月22日上午,高碑店市新城镇北场村村支书胡静之带领村干部到涿州市医院看望了本村生病老人骆素侠,将15380元村民爱心捐款送到了其家人手中。老人及家人激动的热泪盈眶,因为治病手术费有指望了。

  2月20日中午,村民骆素侠老人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经诊断为突发性脑出血,需要马上手术治疗,但手术费用高达十几万,而她是村里的低保户,儿子早年意外去世,家里只有她和女儿,没有经济能力。村党支部书记胡静之闻讯后,立即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开会,决定发起一场为骆素侠老人倡议募捐活动。

   老人的病痛唤起了大家的同情和爱心,仅短短半天的时间,全村上至88岁的老人,下至5岁的孩童,都积极响应捐款,一个只有130多户的小村庄捐款人数竟达170余人,捐款额很快就达到了15000余元。截至目前,还有好心村民在捐款。村两委还帮助老人家人申请水滴筹汇聚更多社会爱心。

关键词:高碑店,低保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