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铁警提示:贵重物品莫分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8-02-27 21:4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向向)2018年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来临,火车站客流激增,铁路警方提醒您:贵重财物随身携带,莫因“人物分离”造成遗失。

  2018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旅客陈女士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准备搭乘D2003次列车回阳泉老家看望父亲,由于年前因个人原因没能及时赶回,这次特地为父亲带了三条中华烟和一块价值5000元的手表装在提包中,物品总价值近万元。14时50分许,她去了趟卫生间,回来后找不到放在候车座椅上的提包,不禁慌了神。眼看着列车即将检票,陈女士急忙找到车站值勤民警求助。

  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梁飞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带领陈女士来到现场,询问她刚才候车的位置,陈女士回忆不清,只记得好像是放在了8/9B候车区附近。眼看还有20分钟列车就要发车,民警立即以8/9B为中心,扩大查找区域,终于在列车即将停止检票前,在11A检票口附近找到的陈女士的提包,经现场检查,物品无缺失。

  民警表示,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区域较大,常有一些旅客在去购买东西或者去卫生间回来后记错位置,找不到行李。为此,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春运返程期间,候车室内人多、流动性大,候车时要注意查看并记牢自己所在位置,如果带有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不要随意留在座位上无人看管,以免造成财物遗失。

关键词:春运,铁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