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带孩子出行,保证在视线之内就安全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8-02-27 21:4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向向)春运返程高峰来临,许多旅客带着孩子度过了春节假期,乘坐火车返程,许多旅客认为,只要孩子在视线内,时时刻刻能够看见他,不跑远就没问题,但是铁路警方提醒您:儿童爱跑爱跳是天性,火车站人多拥挤,时刻“盯紧”不现实,时刻“拉紧”才是正确姿势。

檀先生夫妇二人找到女儿。(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提供图片)

  2018年2月20日下午13时30分许,旅客檀先生夫妻带着四岁的女儿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准备乘坐火车去往太原探亲,由于时间紧张,进站后便匆忙赶往进站口。孩子妈妈担心人多孩子走散,特意让女儿跑在前面,只与自己相隔2、3米远。没想到行进途中,被起身检票的客流短暂遮挡了视线,等再向前看去时,已经不见了孩子的踪影。檀先生夫妇二人连忙分开寻找,并立即报警求助。

  石家庄站派出所值勤三队民警张姿、王蕾接到报警后,立即在候车室内开始寻找,随后在石家庄站南进站口发现了一名穿粉色棉衣的女童一边哭一边向进站口外跑去。民警张姿连忙上前询问,经询问确认正是檀先生一家走失的女儿。

  原来,当客流阻挡视线后,孩子妈妈立即向前跑去寻找女儿,而正巧女儿回头因被人群遮挡实现找不到妈妈,便向后方跑去,不想双方竟错身而过。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量大,进站乘车一定要拉好孩子,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让孩子在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随意跑动。同时,赶车尽量提早出门,预留好充足时间以免因时间紧张发生意外。

关键词: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