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春节期间涿州市民享休闲采摘乐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8-02-22 22:2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采摘草莓。 范钊 摄

  长城网保定2月22日讯(通讯员 范钊 何卫杰 记者 李刚)春节期间,涿州市东城坊镇三城村建红农业观光园一番热闹景象。果棚里匍匐茎上挂满了草莓,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来自周边的游客三五成群的陆续齐聚这里,享受着休闲采摘所带来的乐趣。

  正在草莓园里采摘的王女士告诉我们:“寒假里带着孩子来采摘草莓,让孩子品尝美味,体验生活,感受亲自劳作带来的快乐,这里采摘的草莓大、味道好,还新鲜,味道就是和街上买的不一样。”

  从2017年底,建红农业观光园仅草莓种植就有7个大棚,预计能达到一万六千余斤,另外还培植了几十个大棚的果桃,待到3月底桃子丰收,又将迎来大批的采摘游客。据三城村党支部书记赵连红介绍,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给全村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些年,三城村建成“省级观光采摘果园”建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集自选采摘、休闲娱乐、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大棚桃、草莓、葡萄、樱桃等种植项目,建设滑雪场、水上乐园、儿童拓展训练基地等休闲娱乐设施,吸引京津冀游客10万余人次,2017仅农业观光旅游为村民人均增加收入1.3万余元。全村还正在积极打造电子商务微平台,通过互联网把百姓们种植的瓜果销往全国各地。

关键词:涿州,采摘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