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新春走基层】顺平东韩童村载歌载舞庆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晏超 郑歌 李艮春 2018-02-22 22: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艺汇演。 晏超 摄

文艺汇演。 晏超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6日讯(通讯员 晏超 郑歌 记者 李艮春)2月16日是农历正月初一,顺平县东韩童村里的男女老少齐聚在村中心街,敲锣打鼓,好不热闹,大家扭的扭、跳的跳、唱的唱,爽朗的笑声、欢快的乐曲、簇动的人群、热烈的掌声,欢乐喜庆的气氛把春节渲染得红红火火。

  为了庆祝春节,该村两委班子组织春节文艺汇演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增添春节喜庆氛围。几声锣鼓试探性地在村子上方响起,只见穿着大红色表演服装的大秧歌队员们已经手持各种表演道具急急地走了过来,她们的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笑容。墙上早已挂起了“腰山镇东韩童村文艺宣传队”的大条幅,一切准备就绪后,只见鼓槌高高扬起,又重重地落下,几个起落间,或沉闷或清脆的鼓点就推动着演员们的脚步欢快地前进了。彩扇飞舞,如蝶穿花,秧歌队伍且舞且行,一忽儿的功夫,就转成了一个花团锦簇的环形……村里的大妈大婶也不甘落后,自编自排的说唱《新农村》,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惠农政策的内容编进了唱词,歌唱农民的幸福生活。“这是我们村头一回用自编自演的形式来庆新年,男女老少都参与,感谢现在的好政策,好领导!”村民赵金奎兴奋地说。

  据了解,该村位于县城东南10公里,全村共有586户,2060人,去年4月,市计生协会与该村结对帮扶后,驻村干部从解决村民急需问题入手,打深水井,安装自来水管到各家各户,安装太阳能路灯,晚上街道亮化;同时,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健康生活,成立文艺宣传队,并特定于每年农历十月二十五为庙会,以后逢五、十为集日……如今,在该村忙活了一年的村民们满载着收获和幸福,聚集在这里,宣传社会主义新风尚,歌颂党的惠民好政策,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着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憧憬。

关键词:顺平,春节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