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大学附院提示:新春佳节小心“食管异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冠楠 李健 李刚 2018-02-22 22: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患者食管取出的异物。 李健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9日讯(通讯员刘冠楠 李健 记者李刚)近日,一名73岁的女性患者因吃饭时不小心咽下了“假牙”来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就诊,就诊时恶心、咽痛的症状很明显,紧急做了纤维食管镜检查,发现食管入口处存在异物(含有金属丝的假牙),纤维食管镜下取不出,河大附院耳鼻喉科田从哲主任与患者及家属进行沟通,最终在全麻手术下使用硬性食管镜将患者食管内异物取出,解除了患者的痛苦。

  俗话说“祸从口出”,食道异物则是“祸从口入”。春节期间,家家户户盼团圆,敲锣打鼓,张灯结彩,辞旧迎新,热闹非凡,莫让“食管异物”坏了您的大好心情。

  食管内异物是常见急症之一,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以老人居多,幼儿次之。因大块异物可暂时停留在咽下部或食管入口部位狭窄处,可堵塞气道引起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必须及时处理。

  食物中的鱼刺、鸡骨、肉块、枣核等,生活用品中的硬币、针钉、假牙等都是常见食管异物。

关键词:医院,保定,食管异物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