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深州市职教中心召开2015级高三学生家长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8-02-19 22:1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长会现场。赵迎香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6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赵迎香 张江华)为更好地加强家校沟通,有效推动高三教学工作,近日,深州市职教中心召开2015级高三学生家长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贺永帅,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杜丙其、贺林涛、杨春硕出席家长会,第一专业部管理人员、高三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学生家长共计290余人参加了会议。家长会由杜丙其主持。

  家长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报告厅,贺永帅首先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的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贺永帅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在内涵建设、对口升学、德育教育、整体实力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假期孩子的教育问题向家长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督促孩子加强学习,专心备战,争取在开学后的专业技能测试中赢得“开门红”;二是要教会孩子文明礼仪,为日后孩子走上社会成人成才奠定基础;三是要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最后,贺永帅希望家长们能和学校携手打造共育合力,共同创造2018年对口高考的新辉煌。接着,第一专业部主任郭小翦介绍了第一专业部学生管理、对口高考、下学期工作安排等情况,针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建议,号召家长们在假期中和孩子一起制定计划并加强监督,努力利用假期实现成绩上的反超。

家长会报告厅现场。赵迎香 摄

  家长会第二阶段在各班教室进行,班主任们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就学生在校表现和成绩,向家长们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分享了学生的成长变化,希望家长们与孩子多沟通,与老师们多联系,为学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学生的进步。家长们在班内认真聆听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介绍,就孩子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复习策略,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家长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内结束。

  本次家长会为学校、家庭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对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下学期高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职教中心,家长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