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网传玉田民房因孔明灯燃放起火系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8-02-19 22:1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

网传“玉田县潮洛窝乡高四村因孔明灯导致大火”视频截图。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张欣)除夕之夜,万家灯火。2月15日晚,在举国欢庆的团圆时刻,微信朋友圈却被一条名为“玉田县潮洛窝乡高四村因孔明灯导致大火”的视频刷屏,一时间引起众多网友的关心和关注。

  2月16日,长城网记者联系到玉田县委宣传部和唐山市消防支队,均被告知“情况不属实,系网络谣言。”据了解,视频中的大火确为2018年2月15日发生在唐山市玉田县潮洛窝乡高四村,但起火原因为该村一厂房仓库起火,着火面积约为80平米,无人员被困。唐山消防支队玉田中队出动2部水罐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鸦鸿桥政府专职队出动1部水罐消防车,5名专职队员,及时到达现场及时处置完毕,无人员伤亡。

  事后,唐山市消防支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提醒大家注意不要散播谣言,及时删除不实信息,避免因散播谣言承担法律责任。

关键词:玉田,孔明灯

责任编辑: 王克